今天是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制度 项目管理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
关于“2022年度陕西基础科学...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择优推荐陕...

 新闻动态

 
省科技厅展示全省典型成果—...
【喜报】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
【荣誉】科研| 西安外事学院...
【荣誉】新突破!西安外事学...
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校内新闻>>正文
我校杜红亮教授科研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2019-07-10 17:21  

2019年6月,我校工学院杜红亮教授科研团队以西安外事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权威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JCR一区,影响因子IF=6.641)发表期刊封面论文《Ultrahigh room temperature electrocaloric response in lead-free bulk ceramics via tape casting》(2019, 7, 6807–7130)。

电卡制冷技术使用固态介质材料,具有转换效率高,零温室效应潜能的优点,是一种全新的高能效制冷技术。铁电陶瓷是实现电卡制冷的关键材料,但由于其低的击穿场强,限制了这类材料电卡效应的提高。杜红亮研究团队采用流延成型工艺,制备出具有高击穿场强的钛酸钡陶瓷材料,该材料在室温的绝热温度变化为1.6度,是其它无铅陶瓷室温电卡效应的3-4倍,为制备下一代制冷器件提供了高性能备选材料。


关闭窗口
西安外事学院 科研管理办公室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西安外事学院西楼4002室 联系电话:029-88751331、8875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