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制度 项目管理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2024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
关于“2022年度陕西基础科学...

 新闻动态

 
省科技厅展示全省典型成果—...
【喜报】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
【荣誉】科研| 西安外事学院...
【荣誉】新突破!西安外事学...
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工学院举行“YALE”造字问题研究与输入技术分享讲座
2018-10-11 13:52  

10月10日下午,工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在学术苑第一报告厅参加了一场技术分享讲座。讲座由工学院大数据系沈明华老师主讲,讲座的主题是:“ ”造字问题研究与输入技术分享。

”二字源自教育家陶行知老先生所提出的“知行合一,乐于有用”,学校黄藤董事长将两句话凝练成“ ”二字,勉励全体外事师生,致光明之心,成“ ”之人。

为便于“ ”文化传播,工学院主动站位,院领导高度重视,发挥专业优势。前期通过相关研究,目前已经解决了“”的造字问题,并将其成功放入到了计算机常用字库文件中。今天这次讲座,旨在面向师生系统介绍“”造字过程和汉字输入方法,这将有利于更大范围的推广“ ”校园文化。

沈老师首先介绍了“ ”造字问题的研究背景和研究过程;然后详细介绍了“ ”汉字使用中涉及的新字库安装、系统默认字体修改和输入法配制等具体问题;最后现场演示了“ ”汉字输入方法,参会师生均较好的掌握了“ ”汉字的使用方法,达到了预期的讲座目的,起到了较好的推广效果。

(供稿:工学院)

关闭窗口
西安外事学院 科研管理办公室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西安外事学院西楼4002室 联系电话:029-88751331、8875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