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制度 项目管理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
关于“2022年度陕西基础科学...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择优推荐陕...

 新闻动态

 
省科技厅展示全省典型成果—...
【喜报】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
【荣誉】科研| 西安外事学院...
【荣誉】新突破!西安外事学...
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人文艺术大讲堂举办《大数据与设计》学术报告
2018-11-16 09:10   西安外事学院官网

近日,由我校人文艺术学院环境景观系承办的第二十四期人文艺术大讲堂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博士习佳宁,为大家带来题为《大数据与设计》的学术分享。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环境景观系的系主任胡文以及环境景观系全体师生聆听报告。

习佳宁运用00后新同学们非常熟悉的QQ空间进行举例:在这个页面中,女生会去进行人物服装的切换,而男同学们则会对建设性的游戏予以青睐。这都是虚拟世界中的设计。并以此提出,大家不应将自己只置身于现实社会中的设计,虚拟世界的领域也值得关注。

习佳宁讲述了道格·鲍曼(Google2006-2009年首席视觉设计师)——这位VR界专家的一段惊人的过往。他曾任职于谷歌的首席设计师,但后来竟辞职,原因则是自己的专职工作被虚拟的电脑数据所代替。习佳宁提出,代表着数据驱动人工智能的平面设计,也就是大数据时代到来了。

在之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习佳宁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畅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回答自己的看法,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西安外事学院 科研管理办公室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西安外事学院西楼4002室 联系电话:029-88751331、8875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