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制度 项目管理 学术活动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
关于“2022年度陕西基础科学...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择优推荐陕...

 新闻动态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专利转让的公示
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
关于“2022年度陕西基础科学...
西安外事学院关于择优推荐陕...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工学院举办新工科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会
2020-12-09 15:36  

129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院安全工程系副主任闫振国博士做客工学院,在学术苑第二报告厅做了题为“融合5G技术生态的煤矿智能化技术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工学院师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了,报告会由工学院院长贺亚茹主持。

闫振国博士从智能化开采入手,分析了5G技术生态在智能煤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讲解了5G通信技术主要优势,智能煤矿的内涵与本质,明确了智能煤矿必备的六大特征,揭示了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的三大技术要素和顶层设计所需的三大设计理念,从而构建了智能煤矿总体架构,并分析了核心应用场景的研究重点和发展方向。同时以巴拉素煤矿为对象践行了建设构想,为我国智能煤矿建设提供了一种新探索。

告结束后,工学院院师生同闫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自己课题研究、论文发表中遇到的困惑等提出疑问,闫博士分别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闫振国,博士后,副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院安全工程系副主任,西安科技大学安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煤矿智能开采三秦学者团队秘书长,国家应急管理部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华北网安、中电科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延长石油科技创新中心特聘专家。19997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计算数学及应用软件专业,20067月硕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134月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西安科技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的博士后。曾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三所、北京Intel公司,陕西深思科技企业有限公司、西安易诺明达软件技术研究所等国企、外企和私企工作过,长期在高校和企业从事一线科研工作,数学基础扎实,计算机软硬件经验丰富,工作高效务实,在核心算法编制和应用系统架构设计方面具有特长,目前主要从事智能通风与安全保障、安全监控在线预警、三维模型构建和系统仿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取得许多积极研究成果。主持参与国家863计划等纵横向项目30余项;获得省部级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0余项。

 

关闭窗口
西安外事学院 科研管理办公室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西安外事学院西楼4002室 联系电话:029-88751331、88751638